玖歌

[瞳耀]他

    “咔哒”门被轻轻推开,门外的人摇摇晃晃走进屋内,屋里一片漆黑,但他没有开灯,楼道里的灯光将他削瘦的身影映照在地板上
     关上门,屋内再一次陷入漆黑。换下黑皮鞋,随手将湿哒哒的黑色西装上衣扔在沙发上。走到沙发旁,因光线太暗小腿撞到了茶几的边缘,绊倒入沙发中。刘海因为脸上有雨水的原因贴在额前,浑身湿漉漉的,没有办点儿力气,就这样躺在了沙发里。
      今天实在是太忙了。一大早到组里办完手续后,就着手办理白羽瞳的葬礼,一直到深夜才回家。路上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展耀没有带伞也不想打车于是任由雨水打到自己的身上、脸上,走回了家。
       午饭和晚饭都没来得及吃,胃有点儿疼,头也有点点发烫,不知道是不是发烧了,身体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,展耀索性就这样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      不知睡了多久,胃里绞肉般的疼痛使展耀迷迷糊糊醒了过来,头昏昏沉沉,用手探了探额头,很烫,展耀想要起来找止痛药和发烧药吃,但浑身毫无半点儿力气的他怎么也起不来,只能躺在沙发上忍着痛,浑身冒着冷汗。
       如果小白在就好了。展耀这样想,不知不觉又睡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 睡梦中,他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喊他猫儿,他微微睁开双眼,一个模糊而又熟悉的白影映入他的眼帘。“小白~”展耀呢喃着,“傻猫,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,发高烧了还不去医院,如果我不在你该怎么办。”白影用唇试了试展耀的额头,“小白,呜呜呜,疼,难受,呜呜呜……”展耀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熟悉的白影,眼泪就止不住往外流,白影被展耀突如其来的哭弄得不知所措,手忙脚乱地抱起展耀,让展耀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,左手搂着展耀的腰,右手轻轻地拍着展耀的背“猫儿乖,不哭,我去给你做皮蛋瘦肉粥,好不好?”展耀停止了哭泣,轻轻嗯了一声,白影扶着他慢慢躺回沙发上,擦拭他脸上的泪水,拿了个抱枕垫在展耀的头下,帮他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让他继续睡,自己走入厨房煮粥。
       “猫儿”白影轻声唤着熟睡的人儿,“嗯?”展耀迷迷糊糊的回答着“猫儿,来,先把药吃了然后喝碗粥再睡。”展耀轻嗯了一声,白影将展耀慢慢扶起,让展耀躺在自己的怀里,一手拿着药,一手端着一杯温水,喂展耀吃药,等展耀吃完药,将水杯放在茶几上,端起已凉好的粥,一点一点地喂给展耀吃。
       粥已喂完,白影将展耀拦腰抱起,走进卧室,帮他换了身干净的衣裳,盖好被子,刚准备出门,展耀连忙抓住他的手腕,生怕他这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,用一种乞求的口吻说道:“小白,别走好不好,别走好不好。”白影看着床上全缩成一团的展耀,心忽得一软,蹲在床边,手握住展耀拉着他的手,将展耀的手握在手掌心里,柔声说道:“猫儿乖,我不走,你睡吧,我陪着你。”“真的?”展耀不信,白影抬起手揉了揉展耀的头发“真的,快睡吧,我不走。”白影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展耀睡觉。等展耀真的睡着了,他才将展耀的手放进被窝里,,留恋地看着如猫一般安静睡着的展耀,蜻蜓点水一般在展耀的唇上吻了一下,这才转身走向门外轻轻关上房门,走到客厅将茶几上的碗与水杯清洗了一下,放回了原来的位置,便出了门,最终消失在了黑暗之中……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哇,我终于体会到了码字的辛苦
本来文章已经写好,写在了纸上,晚自习一下,我就奔回来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进去,下次考虑考虑直接写在本子上,然后拍成照片发上来,这样就可以不用这么麻烦了😖
       《SCI谜案集(第五部)》已经看到最新的一张了  希望耳雅大大快点更新啊😁😁😁
          文笔不好  你们将就着看吧,毕竟不是每个美术生文笔都很好的,对吧😂😂😂
 

评论(6)

热度(71)